close

DSCN5009.JPG 

(為了不嚇到人,先由小熊示範XD)

 

開始玩鉤針不到一個月,

做了幾個鉤針娃打下良好的基礎(因為第一個作品拆掉重做了大概有十幾次orz)後,

我馬上就不怕死地動手挑戰了之前上網逛教學和織圖時,

在Bonnie網友的部落格裡看到的帽子~

http://blu927.blogspot.com/2008/11/1pretty-puffs-slouchy-hat.html

(這個站的教學都講得蠻清楚的,讓我受益良多:) )

因為今年冬天瘋狂愛上紅色卻又怕太高調的我,

後來選了Hobby牌的暗紅色毛線,

本來怕會不會太暗,但最後成果還不錯,

算是頂低調小紅帽囉=v=

 

 

完成後發現有兩種戴法

怕大家一點進來被我實戴圖嚇到就以下先由我家可愛小熊示範~

(所以以下照片其實都是防雷頁的一部分XD)

 

 

戴法一:

 

DSCN5009.JPG

(被小熊戴起來有Hip Hop Fu的正面XD)

>可以看得出來形狀是上寬下窄~

 

DSCN5010.JPG

(側面)

>這個戴法是學原創者~個人喜歡後面垂垂的形狀>///<

 

 

自創戴法二:

 

DSCN5008.JPG 

私以為看起來還挺像小畫家帽或貝蕾帽,

看我家小熊多俏皮阿!!馬上就從Hip Hop Fu變成文藝Fu了呢XD

 

這一頂帽子的織法只有幾種~

只要把輪狀起針、長針、短針、玉米針和加針鉤熟應該都做得出來~

但是頭圍如果跟我一樣不算小的(但我覺得我的應該算正常,應該是原創者的頭圍太小><)要注意,

我用八號鉤針鉤完後最後一圈的48針有點太小,

結果差點戴不進去...orz

 

48針有多小?看看實戴圖就知道了~~

 

 

(以下是很突然地差點戴不下的本人素顏實戴圖~)

 

 

 

 

 

 

依然試圖模仿的戴法一:

hat 1-2.JPG

(成功了但頭看起來好大之讓我比個YA~的正面)

(調光平衡在白牆壁拍的結果是我好蒼白皮膚"看起來"好好啊XDD)

 

hat 1.JPG

(給小熊戴很可愛給我戴就一直想到小矮人的垂垂側面XDD)

 

完全顯出低調小紅帽真的很小的戴法二:

hat 2-1.JPG

個人覺得這種戴法完全就是裝飾用,因為完全沒辦法保暖XDDD

 

好啦~

看完圖要收驚的快去吧~

 

拍了57張只挑得出這三張還算能看的我也累了(毆)

但鉤針真的好好玩~會上癮吶!!!

下次累積五個鉤針小物後再分享一篇~

但在那之前我要先挑戰答應要鉤給我家可愛阿公的帽子啦嘿嘿!!!>>依然不怕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