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04.JPG

裝個神秘,先來張屁股歪歪一覽無遺的背面照XDD

這算應該是我第一個正式的黏土作品(小時候美勞課不算的話...),

最近不知為何突然很想玩黏土,

上網比較了幾種黏土後,

最後選擇的是方便塑型又不需要特別加工的輕黏土,

而第一個被我拿來做實驗的對象就跟當初做第一個正式的羊毛氈作品時一樣,

就是我姐啦~~XDD

抓了幾個特點(臉圓圓但有小尖下巴+三角嘴+沖天炮頭+圓滾滾身材)後,出來的成品如下~~

(以下有臉髒髒+黑眼圈的小公仔特寫,慎入XD)

 

 

DSCN2902.JPG

(臉髒髒但勉強看得出小尖下巴的正面特寫~)

第一次做因為太興奮+太心急,做完頭髮後沒洗手就做臉部的下場就是髒兮兮...

然後左眼還因為這樣多了黑眼圈 (囧)

另外就是腮紅顏色調太淺,遠看很像兩塊臉頰肉!!

XD

 

DSCN2903.JPG

(圓滾滾的側面)

老實說她本來真的沒這麼肉的...

但先做臉才加身體的下場就是原本還有一咪咪修長的身體被壓得越來越扁...

然後這張可以看出她的頭髮有多不平整>"<

 

DSCN2905.JPG \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角度,感覺超可愛的阿!!!>///<

(>自我感覺良好?)

喜歡這張的沖天炮部分,可以感覺得出來做了三次是有價值的(拭淚)...

 

做這個作品時遇到的最大困難我想應該算是頭髮了吧...

原先想做一片式的,但怎麼捏都捏不出想要的形狀,

好不容易接近一些些了,想跟臉合在一起時就會碰到臉跟頭髮都變形的壯況...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做過一片式的頭髮可以傳授幾招的(跪求),

還是一定要等臉乾了才能加頭髮呢??

 

最後...

這個作品再次印證了"自家的孩子總是可愛的"這個道理...

雖然我一直嫌棄她髒兮兮和不知是不是髮量不均導是總是歪一邊坐不正,

但看照片打個網誌,還是覺得挺可愛的XD

連本來和姐姐說好要做成吊飾都因為捨不得在她身上鑽洞而作罷...

 

唔,雖然沒有其他板友做的精緻,

但不論如何作出一個作品總是個開始~

以後就可以羊毛氈跟黏土交換做啦(灑花)

 

by the way,

輕黏土果然不是蓋的,小公仔拿起來超輕的跟他外表完全不符耶~~

(噗)

 

(有機會想做小墜飾!!=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